生日大餐:番茄冷湯。人妻沙拉2。義大利雙醬麵。泰式檸檬魚

 Image for post

這假掰的擺盤,實在好襯托這華麗的生日大餐啊!

因為對自己的廚藝愈來愈有信心,於是今年溫尪決定要讓我自由點菜作為生日禮物。剛聽到時雖然開心,卻不免很懷疑地問:「真的是『什麼』都可以點嗎?」他非常有信心地說:「你點就對了!剩下交給我!」於是就開心地想著要如何刁難他了。

不過開始開菜單後才發現,畢竟不是一個有創意的人,要想出什麼莫名其妙連自己也沒吃過的菜,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。而且溫尪雖然信心滿滿,但是萬一做失敗的話,那些料理還不是我要負責解決?一想到這,就決定還是中規中矩地點些比家常菜再難一些的料理就好。

我開出來的菜單是:番茄冷湯、沙拉、義大利麵、泰式檸檬魚,沙拉和義大利麵要我沒有吃過的創意口味。覺得這份菜單有點難又不會太難,還有讓他可以發揮最擅長的「亂做」空間,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。因為七月份活動排得很滿,我生日當天他先做了一道專屬的『人妻沙拉』(羞),八月初的週末,才有空著手料理今年的生日大餐。

週六我們又一起去逛假掰超市city super,他買了一堆我無法想像到底要做什麼的食材和調味料。週日下午我又難得和他一起上菜市場,愈看愈覺得詭異。雖然他一直叫我放心,但我才發現,來不及了,我已經成為砧板上的魚肉了……


回家之後等了一陣,直到他喊我進廚房,一看到生日大餐,光是擺盤就讓人很驚喜!他很得意地說:「這就是跟奧利佛學習的砧板擺盤法,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!」不但補強了我家沒有高級餐具的缺點,而且每道菜不必獨立裝盤,反而看起來很像一組餐點組合。

看起來漂亮,每一道菜也都超‧級‧好‧吃!雖然大部分都是網路上找得到食譜的料理,可是有認真花時間熬煮,口味吃起來就是不同。例如紅醬、青醬還有檸檬魚,從醬汁、香料、配菜全都堅持不用速食包。我問他,這個義大利麵算是自己的創意嗎?結果他硬拗平常在外面不可能一次吃到紅綠雙醬,而且他還特別區分紅醬煮菇、青醬煮海鮮,組成同中有異的口味。好吧,看在人夫這麼認真找理由的份上,就算它是一道創意菜色好了。

不過撇開所有料理不談,光是吃到繼生日當天超級虛榮的人妻沙拉後,又祭出的一份好吃創意沙拉,就可以為今年的生日大餐打上滿分了。所有採買時詭異的感受都得到了解答:那些食材湊在一起後,就是這道命名為『人妻沙拉2』的超好吃料理!

雖然以羊肉和山羊乳酪為基底的這道沙拉口味重了點,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,不過如果喜歡羊肉的人,非常推薦夏天吃這道,真的是夠味又清爽,而且非常有飽足感。

算一算,我生日時恰好是四月開始做菜的人夫「試用期」結束的日子。看來這次的試用期評比,人夫以超高分成績漂亮通過了!


【人妻沙拉2】

1. 羊肉片、豆芽菜燙熟放涼

2. 醃橄欖切碎、山羊乳酪切碎、薄荷葉撕碎

3. 將以上食材拌勻

4. 山葵與蜂蜜攪拌均勻作為醬料,淋上即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永和]趙媽媽雲南小吃:一點也不雲南,但好好吃!

[台北] gubami Social:不是亂搞,這才叫真正的台法混搭

[台北]驥園川菜餐廳:雞湯驚艷,合菜普普